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肯尼斯·阿罗:不确定性和医疗保健的福利经济学

2017年02月2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和不确定性是医疗保健市场的重要因素。在我看来,医疗保健产业的所有特性几乎都源自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
资料图:肯尼斯·阿罗 视觉中国
 

  肯尼斯·阿罗︱文

  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编者按:2017年2月21日,美国知名经济学家肯尼斯·阿罗辞世,享年95岁。1972年,因在一般均衡理论方面的突出贡献,阿罗与约翰·希克斯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除了一般均衡方面的贡献,阿罗在微观经济学、社会选择等方面亦取得巨大成就,被认为是战后新古典经济学的开创者之一。他的研究领域还有风险决策、组织经济学、信息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和政治民主理论等。本文系阿罗于1963年发表的有关医疗保健的经典文献,原刊于《比较》杂志,重发此文,以此怀念经济学家阿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