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聂辉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22个看点

2017年03月05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什么有那么多天价学区房?因为教育资源不均等、没有公平化配置。国外的学校也有好坏之分,也有学区房,但主要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而不是政府资源配置的结果

  聂辉华︱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2017年3月5日上午9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1、“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本届政府的一大施政亮点。这一政策的重点或许不在于有多少人能成为富翁,而是点燃大家创业的激情,对全民进行一次创业和商业的教育普及和启迪。现在看来,启迪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实际上是培养一种商业文化。根据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几年每年每天都有几万家企业新增,这是短期效果。我觉得长期来看,可能意义更大。至少我周围,以前很少有人谈创业,现在谈的人多了,尝试的人多了,以后成功的人可能更多了。各个大学也纷纷开设创业学院,我觉得鼓励学生创业不是重点,重点是商业启蒙教育。这是长远有利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