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命周期投资法:趁年轻多借钱?

2017年03月16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加杠杆当然有风险,但在时间多元化抵消后,在跨度长度40年的投资期中,仍然能获得相对低风险下的相对高收益

《王烁学习报告》(60)

  从本期开始陆续刊出进阶金融课,各位务必重温本专栏开篇的极简金融课三篇,否则白搭,进阶金融看了白看,反受其乱。极简金融课的要义是普通人只能追求市场收益,而方法是指数化投资+多元化投资+定期再平衡。我在耶鲁期间,问过从诺奖得主希勒、校产基金管理之王斯文森以降的许多人,结论还是一句话:对普通人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

  进阶金融课同时从大小处着眼,小处讲用于日常决策的关键金融概念,大处讲泡沫怎么形成危机有何逻辑你我如何自处。进阶金融课不是教你怎样投资,而是教你怎样理解现实,说得更准确些,从你的角度透过金融棱镜来理解现实。金融世界既是现实世界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同时还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不理解金融,如何理解现实?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