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边境税看新全球化的治理框架

2017年03月1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我们适应与否,全球化的车轮都会滚滚向前。与其消极反对,不如积极治理
据悉,白宫正在拟定一项全面的税改计划,边境调节税(border-adjustment tax)是这项计划的核心,共和党人建议对所有在美销售的进口商品征收20%的边境税,同时对出口商品免征税。 视觉中国

  财新特约作者 | 周宇

  据悉,白宫正在拟定一项全面的税改计划,边境调节税(border-adjustment tax)是这项计划的核心,共和党人建议对所有在美销售的进口商品征收20%的边境税,同时对出口商品免征税。

  支持者认为边境税会增强美国公司和工人的竞争力,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据他们估算,边境税将在未来10年为美国带来1.2万亿美元的新增收入,足以抵消将公司税率从现行的35%降至15%等减税方案所导致的税基侵蚀,缓解减税会进一步恶化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的担忧。同时,边境税给消费者带来的福利损失将通过美元升值得到弥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