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活出意义来

2017年05月25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从集中营归来,幸存者最光辉的体验,就是懂得,在承受所有痛苦之后,再也不用恐惧任何东西,除了信仰
资料图:《活出意义来》书籍封面

  《王烁学习报告》(80)

  伊格尔说

  上文讲我在Bishop’s中学上课,讲了第二堂课应试,第三堂课博弈论,第四堂课诗歌,惟独没讲第一堂课,因为要留给这篇文章。

  老师把我们领进课堂坐下,不一会儿进来位老人,坐在主讲位置,两翼是准备提问的学生们。老师说,这是伊迪斯·伊格尔(Edith Eger),大屠杀幸存者。

  我边听边记,如下:

  * * * * * *

  我说自己是幸存者(survivor),不说自己是受害者(victim),幸存者强调活下来了,受害者则强调受害。你们永远不能允许他人把你应该是什么人的观念投射到你身上。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