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学问

2017年05月23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是刻意训练剂量持续加大还是适可而止追寻全面发展?这个难题没有简单解,属于每个家庭自己
视觉中国

  《王烁学习报告》(79)

  想不到我从中学毕业马上就要满30年,却坐回到中学课堂。

  这也没有什么可难为情的。我听的这堂课,吴敬琏先生也来听过,大为钦服:原来中学也能上经济学,原来中学老师讲经济学讲得这么好。

  这里是Bishop’s School,圣地亚哥地区排名第一的私立中学。在朋友的安排下,我在这里听了一天,4堂课,颇受震动。

  这里不是没有应试教育,事实上我当天所听课中有一堂就是老师讲如何应试。这是堂AP(Advanced Placement)课,简而言之,就是把大学课程拿到中学来教,学生所获学分进入大学有效,不用再修一次。学生们上AP课,一是为了提前拿学分,也证明学习能力,对进入一流大学有利。久而久之,有能力开出多少门AP课,成为一所中学实力与水平的标志之一。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