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足球运动员意外身亡,俱乐部该如何处理?

2017年06月16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控足球俱乐部球员蒂奥特在训练过程中不幸身亡,令人扼腕叹息
近日,北控足球俱乐部球员蒂奥特在训练过程中不幸身亡,令人扼腕叹息。蒂奥特的遗体已经被送回科特迪瓦,不少科特迪瓦现役国脚为他抬棺材并表示哀悼。图/视觉中国

  文︱吕伟

  体育法学博士

  近日,北控足球俱乐部球员蒂奥特在训练过程中不幸身亡,令人扼腕叹息。蒂奥特的遗体已经被送回科特迪瓦,不少科特迪瓦现役国脚为他抬棺材并表示哀悼。北控俱乐部除了悲痛外,还要赶紧考虑接下来如何妥善蒂奥特身后事。例如,北控是否为蒂奥特办理了社会保险,是否为其购买了商业保险,其与俱乐部签订的球员工作合同中是否约定了意外身亡条款,这些不仅涉及到俱乐部层面的体系建设,对于蒂奥特的家人而言也至关重要。结合这一悲痛的惨剧,希望本文对于俱乐部建设和球员保护、签订工作合同有所裨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