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乒弃赛:用策略矩阵透视五方应对得失

2017年06月29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突发事件和敏感议题中,通过公开的讨论,还原事实真相,释放激情,导入理性,缩小分歧,平衡关切,是各方凝聚共识、扶正抑偏的不二法门
6月23日,男乒3名主力队员退出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并同时在个人微博表示想念原总教练刘国梁,在网上引发热议。图/视觉中国

  文|贾伟民 熊剪梅

  人民网舆情监测中心

  6月29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赛事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7月2日揭幕,中国男乒的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6名运动员集体退出比赛。中国乒乓球协会解释说,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男乒成都弃赛风波还在继续发酵。

  6月23日,男乒3名主力队员退出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并同时在个人微博表示想念原总教练刘国梁,在网上引发热议。在国际比赛场合发生这种状况,有损国家的形象,网络舆论表示痛心。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乓球队、涉事球员教练员和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梁等相关方先后发声,努力挽回此事的消极影响。竞技体育追求的目标,不仅是金牌,更要彰显团结奋斗拼搏的正能量,做青少年的表率。如何通过舆情回应,修复竞技体育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