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一个二级市场投资者眼中的联通混改

2017年09月08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纯从财务收益角度,参与联通混改并不是一笔好投资;但是BATJ有其深远考虑
作为破局之棋,联通混改方案融资规模之大,一经公布即备受瞩目。图/视觉中国

  文|梁力

  作为破局之棋,联通混改方案融资规模之大,一经公布即备受瞩目。

  在资本市场政策层面,由于其在国企改革中的里程碑意义,AH两地市场监管主体均给予了“特事特办”。首先是42.6%的定增融资规模直接突破现行政策限制,被中国证监会宣布作为个案处理,获得特批放行。其次,对于突破了公众持股量低于25%这一红线,港交所也给予了豁免。

  在获得监管层“绿灯”之后,更为引发外界争论的一个话题是,参与混改的各方是否将迎来一个多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