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第十七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作品公布

2017年09月2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十七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著作3部、获奖论文3篇,颁奖大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
9月29日,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荣誉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七届(2016年度)获奖作品公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9月29日,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荣誉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七届(2016年度)获奖作品公布。获奖作品曾于2017年8月22日至9月21日公示。此次评出获奖著作3部、获奖论文3篇。其中,两篇获奖论文来自《比较》,分别是第73期白重恩、张琼的《中国经济减速的生产率解释》,以及第82期菲利普•阿吉翁、蔡婧等的《产业政策和竞争》。

  获奖著作有林重庚、迈克尔•斯宾塞的《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和转型:国际视角的思考与建议》(中信出版社,2011年12月版),李实、佐藤宏(日)、史泰丽(加)等的《中国收入差距变动分析——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研究IV》(人民出版社,2013年5月版),以及伍戈、李斌的《货币数量、利率调控与政策转型》(中国金融出版社,2016年1月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