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理智和多元将是中资在美投资的新趋势

2017年10月10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无数的巨额收并购后,在中长期的未来,中资在美投资的量级分布将呈现多元化。尽管目前主流媒体上关于特朗普对华贸易以及中国在美投资的论调多呈负面,特朗普政府目前的举措尚不会在短期范畴以外构成中资在美投资的环境性风险
如果将中资在美投资比作一条河流,那么随着美国市场环境和双边政策环境的调整,这条河流的流域将更为宽阔,流速却可能有所减缓。视觉中国

  文|薄正源

  道乐咨询集团高级研究员

  如果将中资在美投资比作一条河流,那么随着美国市场环境和双边政策环境的调整,这条河流的流域将更为宽阔,流速却可能有所减缓。

  随着2017年初资本管控措施的推出,过去一年中资在美房地产业投资的狂热被及时叫了冷静的暂停,2016年中国资本大批涌入美国房地产业的光景将一去不返。2017年前两个季度中国企业整体海外收并购数额较去年有了整体46%的大幅回落。

  2017年8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对中国政府鼓励、限制、禁止的三类境外投资活动做了具体划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