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肃清薄孙影响余毒 重庆党媒再点题

2017年11月20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日报》头版头条发文称,当前要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肃清“薄、王”思想遗毒,要做到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工作上纠正偏差,影响上肃清余毒
中共十九大之后,各地着手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重要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综合整理)中共十九大之后,各地着手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重要方面。11月20日,《重庆日报》头版头条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必须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称,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文章称:这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当前要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肃清“薄、王”思想遗毒,要做到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工作上纠正偏差,影响上肃清余毒。

  薄熙来孙政才主政重庆近十年,对当地政治生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巨大。2017年7月24日,已于7月15日去职的孙政才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审查。孙政才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的“首虎”。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