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蓬勃利好韩国企业

2017年11月24日 10:21
在这次实地调研中,我和同事们的一个重要收获是了解到贸易的影响,以及其对韩国公司兴衰存亡的重要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我和同事们最近到韩国旅游,并考察那里的一些投资机会。

  釜山的建设热潮

  我们先抵达了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釜山。拥有350万人口的釜山是韩国仅次于首尔的第二大城市。釜山临近日本最南端的岛屿九州岛,这使得轮渡可以横穿两国之间的海峡。

  我记得多年前的那次旅行,在一个榻榻米(草席)上过夜。这片海域条件恶劣,1281年元朝蒙古人入侵时,一场台风摧毁了他们的舰队,才让日本死里逃生。心存感激的日本人将这场风暴命名为“神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敢死队飞行员被称为“神风敢死队飞行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