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旅途与窘途:我的投资经历与人生经验

2017年10月12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一个国家要进步,其资源必须由市场来分配,而不是由政府分配。这种转变正是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出现爆发式经济增长的原因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我在美国长大,但是由于我的工作重心是新兴市场,因此我在美国待的时间并不多。和许多人一样,今年夏天我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享受与家人一起出游的时光。我们去了密歇根州的麦基诺岛,这个小岛在休伦湖上。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经历,因为我还是第一次来到一座没有汽车的岛屿。在这里,只能借助马车或自行车出行。真的仿佛时光倒流!这次在北美,我还去了一趟加拿大,与一名同事一起录制了一期播客。我们深入探讨了各种话题,包括我的童年、事业、令我为之兴奋的事物和我计划永不退休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