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中展望:新兴市场复苏

2017年09月01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很多领域依然存在风险,但我们认为,目前新兴市场仍处于盈利增长回升的初期阶段。估值和市场情绪亦将继续带来支持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总体而言,2017年上半年新兴市场一片光明。在本文中,我的同事Stephen Dover(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首席投资官)、Chetan Sehgal(全球新兴市场/小盘股策略总监)和Carlos Hardenberg(高级副总裁兼前沿市场策略总监)探讨了今年的市场氛围的推动因素,并指出未来在新兴市场中让我们感兴趣的一些主题和行业。

  新兴市场股票(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代表)延续了2016年的复苏趋势。2017年上半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回报18.60%,相比之下,MSCI世界指数的收益则为11.0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