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FinTech时代,中小银行如何抱团取暖?

2017年12月11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由监管机构倡议,中小银行、清算机构参股共同出资,共建针对中小银行的全国性金融科技服务公司,通过共建、共有、共享模式,为部分中小银行提供全面云化的IT核心系统、灾备系统等基础设施
随着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融合,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中小银行业务模式开始从线下网点转为移动端线上形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小润)金融科技是技术带动的金融创新,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金融监管都将产生重大影响。随着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融合,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中小银行业务模式开始从线下网点转为移动端线上形式。

  新成立的十几家民营银行,均不设实体营业网点,利用远程智能客服、移动端身份认证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大数据征信技术等金融科技技术,所有金融服务均为线上服务。此外,目前国内已有93家商业银行上线直销银行,突破了地域限制,线上即可即时购买金融服务和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