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钱颖一对话马斯克:SpaceX的来龙去脉

2018年02月0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斯克说,我们必须在某颗星球上建立一个能够自我维系的文明,火星是唯一现实的选择。这个时间窗口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我们应该赶早不赶晚,在有能力的时候采取行动
资料图:2015年10月22日,在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特斯拉CEO马斯克。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财新网】[编者按:当地时间2018年2月6日,SpaceX旗下的新型火箭,也是世界上现役运力最强火箭——“重型猎鹰”火箭首飞成功。

  早在2015年10月22日,身兼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的SpaceX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设计师、有着“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在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展开一场历时两小时的精彩对话,其中详解了SpaceX的来龙去脉。现将对话全文编发如下,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