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尹中立:A股暴跌再现不仅与金融去杠杆政策有关

2018年02月09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仅仅把股市下跌归结为金融政策的变动是不够的,还必须看到政府资金对股市不当干预的影响
最近8个交易日(2018年1月26日至2月6日),中国内地股市出现了异常波动,所谓异常波动是指下跌幅度之大、涉及股票数量之多均超出了正常范围。图/视觉中国

  文|尹中立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

  最近,我国国内股市出现了异常波动,所谓异常波动是指下跌幅度之大、涉及股票数量之多均超出了正常范围。每天均有上百只股票同时跌停板的情况出现。股市的异常波动对市场投资者信心造成严重打击。

  股市出现大幅度下跌,一方面与美国股市近期出现大幅度下跌有关,2月6日和8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均出现超过1000点的跌幅,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哀鸿遍野,国内股市也不例外;另外一方面与我国股市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关。在此,笔者主要分析国内股市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

  一、股市异常波动的首要因素是金融去杠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