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两会热议“三点半” 教育减负为何越喊越重

2018年03月1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负”进展不利、补习高温不退,与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竞争有关。这背后,则是高质量教育资源在学校、地区之间分配不均
“减负”问题成为全国“两会”期间会场内外、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减负”问题成为全国“两会”期间会场内外、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而在3月3日下午的首场“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也对义务教育“减负”、“三点半”难题、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等问题做了回应。他表示,教育机关将通过多种模式解决小学生“三点半”放学给家长接孩子造成的难题,要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三点半”难题涉及的相关政策问题;对于学校周围野蛮生长的托管班等校外培训机构乱象,要进行治理,加以立法。所谓“三点半现象”,即中小学生3点半放学后,父母正在上班,孩子无人接管。此外,不少代表委员也纷纷为中小学生“减负”困局支招、提建议,民革中央更是提出了《增强义务教育“减负”实效 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发展》的提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