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医疗保障机构职能整合:从“小医保”走向“大医保”的关键一步

2018年03月17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与医保相关的职能,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部门,决非权宜之计,也不仅只是政府机构的调整。这一改革具有时代的必然性,是从“小医保”走向“大医保”的关键一步
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公布了机构改革方案,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将原来分散在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以及民政部等部委与医疗保障相关的职责和功能加以整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图/视觉中国

  文|申曙光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教授

  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公布了机构改革方案,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将原来分散在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以及民政部等部委与医疗保障相关的职责和功能加以整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这一举措是医疗保障乃至整个民生和社会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必将对我国未来几十年的医疗保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整合与医保相关的职能,组建统一的医疗保障部门,决非权宜之计,也不仅只是政府机构的调整。我们认为,这一改革具有时代的必然性,是从“小医保”走向“大医保”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