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城市竞争开辟新战场

2018年06月22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城市间宜居竞争力水平差异不断扩大,空间分化态势进一步加剧,人口争夺尤其是人才战争成为城市竞争的新战场
中国城市间宜居竞争力水平差异不断扩大,空间分化态势正进一步加剧,人口争夺尤其是人才战争成为城市竞争的新战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国城市间宜居竞争力水平差异不断扩大,空间分化态势正进一步加剧,人口争夺尤其是人才战争成为城市竞争的新战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2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称。

  报告指出,中西部核心城市崛起,南北分化加剧,经济增速“南高北低”日趋明显,以东中一体和“一网五带”为标志的中国经济空间新格局越发凸显。

  与此同时,中部地区人口持续回流,东中一体趋势日益加强,“北雁南飞”成为中国人口大规模流动的新趋势,城市间人才大战日趋激烈,人口争夺尤其是人才战争成为城市竞争的新战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