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A股纳入MSCI指数的ESG机遇与挑战

2018年07月08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国资本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有望“倒逼”中国企业加速提升ESG治理和披露水平,同时“倒逼”国内机构投资者加紧重视ESG投资的巨大价值和潜力

  文|孙喜 汪洋 干路

  今年6月1日起,226只中国A股被正式纳入到广为全球投资人所青睐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可谓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值得强调的是,MSCI特别提及,这226只A股都将接受ESG相关研究和评级。对于中国上市公司而已,新的国际资本市场游戏规则意味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的英文简称,它强调投资人应在传统的财务指标分析之外,同时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角度系统分析一家公司是否能够全面可持续发展,从而规避风险、并把握先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