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控烟:西安做到了,杭州也可以

2018年08月1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大、中、小型城市控烟立法定规正形成大势所趋之时,杭州却表现出了犹疑甚至倒退的态度
中国公众的健康意识和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日益强烈,他们对无烟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人不再情愿沉默地做二手烟的受害者。图/视觉中国

  文|杨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研究员

  随着8月7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的颁布,我国无烟城市的数量达到20多个,其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简称《公约》)要求的100%无烟有近10个,可以理直气壮依法请吸烟者离开室内公共场所的非吸烟者队伍也更加壮大。

  众所周知,烟草烟雾中含有数千种化学物质,其中70种已被证实致癌。《公约》明确:只有室内场所100%无烟才能切实保护非吸烟者的健康权,使他们免受烟草烟雾危害。中国公众的健康意识和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日益强烈,他们对无烟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人不再情愿沉默地做二手烟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