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打下去,影响到底几何

2018年09月25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中美贸易摩擦限定在500亿美元商品范围内,影响有限;限定在2500亿范围内,风险可控;随着贸易摩擦加剧,中国的福利损失会不断增加,极端情况下负面影响将十分严重
中美贸易战绝不仅仅是经贸利益的争夺,要做好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的准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美贸易战将何去何从?中国又怎样应对?9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报告认为,中美贸易战绝不仅仅是经贸利益的争夺,要做好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的准备。

  报告名为《以深化改革开放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的属性、影响和对策》。

不仅仅是贸易利益的争夺

  “本次贸易战在美国经济整体向好的情况下爆发的,并不是周期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结果。”报告课题组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孝松说。报告认为,本次贸易战与以往美国多在经济下行时制造贸易摩擦以对国内进行反周期调节不同,特朗普发动的本轮贸易战是在美国国内经济景气、同时贸易逆差收窄时进行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