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英国人在移民问题上确实软化了吗

2018年10月26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访者现在对移民带来的经济和文化影响态度更加积极,也没那么多人将移民称为英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31日,英国伦敦,支持英国脱欧及反对移民的团体组织游行。图/视觉中国

  文 | 约翰尼·荣格

  英国智库机构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员

  在英国,新的流行看法是民众对移民的态度正在软化。英国《金融时报》今年7月的一篇头条新闻指出“脱欧后的英国对移民的负面态度大幅下降”。同样,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称,“英国或许会发现自己处于终结人员自由流动的(有利)位置,因为在这一动作之下公众对移民流的关注会有所下降。“

  上述言论值得我们留意,要知道出于公众对不受控移民的强烈反对而令英国脱欧公投“脱”派得胜也仅仅不过是两年前的事而已。此外英国的移民政策并未出现重大变化,英国目前还在欧盟,欧盟公民仍然可以自由移居英国。尽管移民数量有所下降,但按历史标准来看这一数字依然非常高,远远超过政府的“低于数万人”的净移民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