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AI时代的芯片战略:谁主沉浮?

2018年11月2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纵观全世界,能让一个半导体公司称霸十年的场景并不常见。这也是为什么面对当今AI时代的芯片机会,会有这么多的公司All-in
新兴科技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半导体公司数以十年计的投入。正确的长期战略路线,加上持续的研发投入,才能在半导体行业造就一方霸主。图/视觉中国

  文|毛一年

  北京二郎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新兴科技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半导体公司数以十年计的投入。正确的长期战略路线,加上持续的研发投入,才能在半导体行业造就一方霸主。

  当今半导体行业的“一哥”英特尔,成立于1968年,而其在80年代之前的主要业务是SRAM(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和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90年代的整整10年,英特尔在微处理器芯片设计上全力加注,才有了后来享誉世界的英特尔 Inside。通信领域的高通,将整个90年代用于CDMA研发,才揭开了 3G无线通信的序幕。成立于1993年的英伟达,先是用了10年时间专攻游戏市场,紧接着又用了10年做通用计算GPU(GPGPU),才为AI时代的到来提供了发动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