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相互保”事件看监管逻辑

2018年11月28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明确叫停“相互保”,反映了网络互助与相互保险当前面临的巨大争议
蚂蚁相互保上线已经有了1个多月的时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约2000万会员,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面临着大量的争议和挑战。图/视觉中国

  文|李海博

  壁虎互助创始人

  蚂蚁相互保上线已经有了1个多月的时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约2000万会员,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面临着大量的争议和挑战。目前监管已经有了明确的态度,运营主体方也给出了对应的处置方案。本文试从中国网络互助及相互保险的发展历程,结合不同阶段的监管态度,对当前相互保的若干争议问题作出分析,并对监管的意见进行解读,从而总结中国金融创新与监管博弈互动的基本逻辑,并给出自身的观察和建议。

中国网络互助简史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