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专访|金立群:个人与机构如何面对宏观变局

2019年02月1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发展、增长环境转向恶化,三岁的亚投行亦面临不确定性,将满七旬的金立群能提供怎样的智慧?
资料图:金立群。图/视觉中国

  文丨王力为 财新记者

  三年前出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的金立群,今年夏天即将迈入古稀之年 ,但依然像个“老小孩”。

  1月底,站在亚投行总部发布厅的讲台前,他不时将右手插入口袋,展现出掌舵亚投行至今的自若与自信。与人寒暄时依然会有不多见于中国官员的快意大笑。

  这并不意味着亚投行的前路一帆风顺。恰恰相反,贸易冲突给全球经济带来强劲逆风,让中美欧等经济体均面临下行压力,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环境、债务负担均趋于恶化,“有些项目暂时搁置了。” 金立群坦陈。

  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Jim Yong Kim)1月初突然宣布提前三年离任后,原本已因失去美国支持而感到不安的多边开发银行人士更感迷茫。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