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黑恶势力与“保护伞”背后生态:如何“以黑养黑”

2019年02月2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往往与腐败相伴相生,实则为腐败现象的一个“变种”,但是,其对经济社会秩序的破坏,恐怕又远远超过一般腐败
2月20日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统计,全国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899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打击黑恶势力专项行动还在继续,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动也依旧在继续。2月20日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统计,全国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899人。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下发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对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坚决的态度,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特别是要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毫不含糊。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也成为主攻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