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FINRA《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报告说了什么(上)

2019年05月08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总结了FINRA对证券业监管科技工具的使用情况,以及监管科技对证券业的影响。与将其视为监管部门对金融科技的应用这一普遍观念不同,报告介绍了金融机构在合规方面应用金融科技的情况,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
数月前,美国证券业自律监管组织金融业监管局(FINRA)发表了一份名为《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监管科技”)》的报告。报告总结了FINRA对证券业监管科技工具的使用情况,以及监管科技对证券业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编译|李中

  妥妥递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译者按】近年来,海外监管科技发展迅速,金融行业和金融监管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长足发展。监管科技的应用可以帮助金融行业更加高效地履行合规义务,创造更安全的市场,从而让投资者受益。这些工具同时也给监管者和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数月前,美国证券业自律监管组织金融业监管局(FINRA)发表了一份名为《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监管科技”)》的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总结了FINRA对证券业监管科技工具的使用情况,以及监管科技对证券业的影响。与将其视为监管部门对金融科技的应用这一普遍观念不同,报告介绍了金融机构在合规方面应用金融科技的情况,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为及时准确地了解这一系列最新动态,为我国金融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我们编译撰写了两篇文章。上篇内容为该报告中文版(略有删节),下篇内容为相关解读和境内外市场分析。本篇为报告译文。

  摘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