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外煤电投资的环境和社会风险

2019年05月20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和银行应放眼长远,在海外煤电投资中增加对长期环境和气候变化风险的考量,以避免潜在的环境、社会风险和信贷压力
前瞻性研究指出,在考虑气候变化政策、环境规制收紧和煤炭使用成本上升等因素后,燃煤电厂的竞争力在下降。图/视觉中国

  文|王衍

  绿色和平ESG项目主任

  在上月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20多家国际机构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 for the Belt and Road,即GIP,下称《原则》),以强化对海外投资项目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对于其中参与海外煤电投资的企业和银行而言,如何尽快落实《原则》,开发一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方案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绿色投资愿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