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陆铭:我们需要跳出狭隘功利的人才观

2019年05月23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希望吸引全球性人才,更重要的是综合服务能力,要形成以才能和贡献评价人才的氛围,而不是强调头衔、资历、关系等
随着城市竞争加剧,各种人才补贴优惠力度也在逐渐加码,水涨船高,甚至不乏购房补贴超百万的现象。希望吸引全球性人才,更重要的还是综合服务能力,要形成以才能和贡献评价人才的氛围,而不是强调头衔、资历、关系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年来,为了吸引人才,各地招数频出。5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公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通州区人才公寓配租工作的通知》,根据人才的“级别”,可享受租金减免,有的高层次人才甚至无需租金。

  《通知》将高层次人才分为六个层级,第一层级包括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等。第六层级为,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省部级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省技术能手,高级技师;博士;具有特殊专业技能且表现优秀的人员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