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三四线城市销售增速可能陷入负增长

2019年05月23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19年一线城市销售将会筑底回升,二线城市销售增速也会略有回升,三四线城市销售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不排除陷入负增长区间
目前,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主要依靠市场、人口增量驱动,三四线城市则主要依靠棚改政策驱动。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现明显的分化趋势,有的城市也许会适度放宽政策,有的城市或将继续加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9年,在市场压力较大的一二线热点城市,防范房地产价格泡沫的同时,着眼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而在其他三四线城市则将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防范房地产市场价格下跌过快作为首要任务。”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大势所趋。

  蓝皮书进一步解释,目前,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主要依靠市场、人口增量驱动,三四线城市则主要依靠棚改政策驱动。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现明显的分化趋势,有的城市也许会适度放宽政策,有的城市或将继续加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