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水变氢”引争议,地方招商决策机制待反思

2019年05月2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俊海说,类似具有一定争议的项目,更需要遵循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透明决策、开门决策的原则,集思广益,尤其是要避免少数人拍脑袋决策
2012年1月30日,浙江金华,中国青年汽车客车生产车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一则“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该文发表于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称“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青年汽车集团的“加水即可行使”噱头,颇能吸引眼球。

  南阳市委书记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并为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市长也参加了现场办公。这是当地招商引资的大项目,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且,这也并非书记市长第一次到该项目现场办公。2018年11月13日,南阳市委书记市长就在现场办公中明确要求“提速提效,强力推进,把大事实事办好办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