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实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3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社会进步的顶层逻辑,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之源
得益于政策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发展阶段,现在正进入依靠内生发展动力来实现平稳增长的2.0阶段。

  文|连庆锋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

  得益于政策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发展阶段,现在正进入依靠内生发展动力来实现平稳增长的2.0阶段。但2019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出现负增长,行业内外开始出现一些悲观情绪。如何看待当前形势、判断未来方向、进行有效破局,变得至关重要。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就是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走好汽车人的新时代长征路。

新能源汽车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二次破局”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