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深思考:这些文章和著作帮你理解医疗与医改

2020年01月2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疗问题极其复杂,涉及医疗体制、医院管理、医患关系处理等多个方面。在重大公共事件发生之际,我们更需要直面问题,进行全面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并予以建设性的改进和应对,尽可能避免重蹈覆辙
在重大公共事件发生之际,我们更需要直面问题,进行全面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并予以建设性的改进和应对,尽可能避免重蹈覆辙。 我们为此梳理了从理论、政策到医疗机构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和著作,供读者参阅。

  【财新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和频繁的伤医事件,再次将中国的医疗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医疗问题极其复杂,涉及医疗体制、医院管理、医患关系处理等多个方面。在重大公共事件发生之际,我们更需要直面问题,进行全面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并予以建设性的改进和应对,尽可能避免重蹈覆辙。《比较》编辑室一直关注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也注重国际经验的介绍。我们为此梳理了从理论、政策到医疗机构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和著作,供读者参阅。]

  《比较》第7辑

  李剑阁 农民就业、农村金融和医疗卫生事业问题的几点意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