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办法对互联网小贷公司的影响

2020年02月0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新办法是针对商业银行的互联网信贷管理办法,但由于同是银保监会负责出台,且所针对业务种类均为互联网信贷业务,因此新办法对于《互联网小贷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2020年1月18日,多家商业银行接到了银保监局关于征询《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修改意见的通知,网上同步披露了办法完整版。图/视觉中国

  文|高翔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2020年1月18日,多家商业银行接到了银保监局关于征询《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修改意见的通知,网上同步披露了办法完整版。这已经是第二次征询意见了,办法初稿早在2018年11月已经撰写完毕,并在小范围内征求过意见,当时文件名称为《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文件名称变化以及办法公布完整性方面可以看出,《暂行办法》距离正式发布不远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