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疫情信息公开与微观防护有多重要:一次英国实验的启示

2020年03月0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BBC在2017年做了一个大型疫情暴发实验,参加者近3万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疫情信息公开与微观层面防护的极端重要性
这说明,在微观层面的疫情防护中,戴口罩非常重要,但是勤洗手甚至比戴口罩更重要。图/视觉中国

  文| 张晓崧

  北京万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健康医疗养老委员会主任

  英国BBC在2017年做了一个大型疫情暴发实验,参加者近3万人,并将过程拍成了纪录片“BBC Pandemic”。这是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传染病演习实验,模拟疫情暴发时英国可能出现的情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疫情信息公开与微观层面防护的极端重要性。

  整个传染病演习实验由剑桥数据中心的Julia Gog教授领衔,传染病学的模型研究专家Adam Kucharski医生主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