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推动G20多边机制促成全球联合抗疫

2020年03月0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疫情威胁,各国陷入分而治之、各自为战,这无助于病毒防控,还可能造成更为严重次生破坏,当前亟需加强国际抗疫各领域合作,防控疫情并稳定全球经济
当前亟需加强国际抗疫各领域合作,防控疫情并稳定全球经济,作为一个可行的途径,可以通过二十国集团(G20)平台组成“G20疫情防控与经济金融”工作组,引导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

  文|赵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徐奇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40人论坛研究部主任

  张佳佳  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研究员

  截至3月3日,疫情已蔓延到73国,越来越有全球大流行的趋势,对中国“倒灌”风险不断上升。同时,疫情蔓延导致全球供应链断裂、国际贸易停滞和金融市场恐慌。面对疫情威胁,各国陷入分而治之、各自为战,这无助于病毒防控,还可能造成更为严重次生破坏。当前亟需加强国际抗疫各领域合作,防控疫情并稳定全球经济,作为一个可行的途径,可以通过二十国集团(G20)平台组成“G20疫情防控与经济金融”工作组,引导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

G20应该成为全球抗疫与政策协同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