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疫情突发下中国社会信息化的快速反应

2020年03月0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近几年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使得疫情爆发后整个社会的应对手段和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
在这次新冠疫情当中,中国不仅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大数据等关键技术支持防控工作,更是在传染病防控链条的上下游广泛尝试各种新技术、新应用。图/视觉中国

  文|刘继兰

  HIMSS大中华区执行总裁

  近年来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使得新冠疫情爆发后,整个社会的应对手段和能力都显著提升。疫情预警、应急响应、传染源隔离、病患治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物资调度等疫情防控所需要的信息处理能力得到使用和普及。疫情期间,从最新的疫情数据发布、人群活动监控和管理、疫情和生活物资流动,到高危人员的调查、追踪,病毒感染者的发现、诊断和治疗,以及普通人群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工作,新技术和新应用也在异军突起,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发挥功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