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族主义抬头:新冠病毒危机中的更大风险?

2020年03月2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当下的策略和措施仍是向着减缓瘟疫的方向合理发展,但已经渐渐很难分清现在到底是在抗击病毒还是筑墙保护“自己人”而非“其他人”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印度加尔各答,当地一传染病医院,一名患者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各国医疗保健系统的稳定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正遭受全方位的考验。疫情的肆虐让很多医护人员孤立无援。图/IC photo

  文|Peter Vogel

  IMD商学院家族企业与创业教授,Debiopharm家族慈善主席

  近来的种种全球趋势表明,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而新冠病毒则是这场熊熊大火的前兆。扑灭这场大火需要我们采取慈善的行动——不仅仅是为新冠病毒危机捐钱或者提供及时的帮助,而是从根本上采取慈善的行动。

  毫无疑问,人类正在经历近代人类史上最大的危机之一。相比于迄今为止人类所面对的其他瘟疫,新冠肺炎目前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虽然很小,但却已让世界陷入停滞:各国纷纷关闭边境并要求人们在家自我隔离;供求同时停止,股市陷入空前的暴跌,道琼斯指数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