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过度“关心”就是错:《微信隐私保护指引》分析

2020年03月24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信息争夺战背后是巨大的商业利益,更事关我们每个人的人格权利,人之为人就是要被尊重,未经用户知情同意的“窥探”不仅粗鲁而且违法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一个标杆,“科技向善”是腾讯的使命与愿景,我们为它的每一步努力点赞,但同时,我们也更加关心自己的隐私究竟有没有得到更好的保护。图/视觉中国

  文丨王亮亮

  北京和昶律师事务所律师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这是微信的slogan。官方发布的2019微信数据报告显示,其月活跃用户为11.5亿。就在2020年3月23日,微信更新了“隐私保护指引”,用黑体加粗了相关条款,对重要的内容进行提示。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一个标杆,“科技向善”是腾讯的使命与愿景,我们为它的每一步努力点赞,但同时,我们也更加关心自己的隐私究竟有没有得到更好的保护。

一、它比想象的更“懂”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