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所有国家疫情控制好,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2020年04月12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认为,全世界一起抗击疫情,不是说谁控制得好,就可以过自己的好日子,只有所有国家疫情都控制好了,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资料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教授张文宏。图/汤彦俊/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很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都会是松松紧紧,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生活,但不太可能完全将疫情消灭。”在4月11日的快手“全球战疫”在线直播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教授张文宏表示,“所以需要全世界一起抗击疫情,不是说谁控制得好,就可以过自己的好日子,只有所有国家疫情都控制好了,才能一起过好日子。”

  “中美抗疫可以走得更近一些。”张文宏表示,“中美疫情方面的合作要容易得多,中美在医学上的沟通从未中断。在医学上,在人类的健康上,在抗击疫情上,是不能脱钩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