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证监会为何又开始警示中概股风险

2020年04月26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国和美国在制度上的差异,中国目前还不允许美国监管层直接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底稿进行审核。因此美国证监会对中概股的发出又一轮的风险提示
由于中国和美国在制度上的差异,中国目前还不允许美国监管层直接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底稿进行审核。因此美国证监会对中概股的发出又一轮的风险提示。

  文|李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张一愫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对全球冲击尚未平复,4月22日又爆出一条新闻:美国证监会主席Jay Clayton、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主席William D. Duhnke III、首席会计师Sagar Teotia、企业金融部主管William Hinman、投资管理部主管Dalia Blass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标题为《投资新兴市场涉及的重大信息披露、财务报告和其他风险;补救措施有限》,向投资者警示在美国上市的新兴市场公司的投资风险。声明指这些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完整或误导性风险,且因为公司注册地并不在美国,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时索赔的可能要小得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