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统一尺度与专用口袋:评美国参议院中概股法案

2020年05月2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参议院中概股法案关于统一监管尺度的部分,涉及跨境监管,料想不会对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造成实质性障碍;关于“不被政府控制”的部分容易形成口袋条款,是中概股潜在的雷区,需要在立法和实务中采取因应措施。法案对中概股肯定是重大利空,但应不致中概股在美国全部退市
美国时间2020年5月20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Chinese Company Oversight Bill(“中国公司监督法案”)。美国证券市场中概股的“大杀器”正式登场。图/视觉中国

  文丨王光明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

  继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之后,美国证券市场中概股的“大杀器”正式登场了。

  美国时间2020年5月20日(北京时间5月21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Chinese Company Oversight Bill,(“中国公司监督法案”,下称“中概股法案”)。该法案实际上是对“萨班斯法案”第104条(Section 104)的修正,即,在该条的尾部,增加了本法案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