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分析|卢比奥晋位参院情报委员会代主席 对华打压筹码何在

2020年05月25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掌握庞大的情报和财政资源,对美国外交政策走向有重大影响力。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对华态度,对中美关系走向至关重要
资料图:马尔科·卢比奥。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展 赵海)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北卡罗来纳州选出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因被指在听取美专业机构的新冠疫情闭门简报后大量抛售股票,涉嫌内部交易,已于5月14日宣布辞职。

  伯尔辞职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名共和党内的少壮派,曾参与过2012年总统初选、从政历程中以对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持鹰派立场的马尔科·卢比奥,出任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代理主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