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维好”之债可安好:从两起跨境破产重整案看维好协议的属性及其影响

2020年05月26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好协议是海外融资时的一种增信工具,法律上它是担保书还是安慰函,取决于协议的具体约定
维好协议是英文Keepwell Deed的直译。维好协议是指,境内母公司(维好方)向债券托管人声明会保持境外子公司(发行人)运营良好以便如期偿付债券本息的三方协议。

  文|王光明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

  2020年5月12日,香港Right Time Global Investment SPC-Right Time Value Investment Fund SP(下称“Right Time基金”)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关于维好协议的纠纷案(申请内地法院承认香港法院的判决)在上海金融法院开庭。此前,上海华信已经进入破产程序。

  2020年5月12日,国际著名的信贷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表示,国内某知名校企FG集团进入法院重整程序,其中涉及公司提供维好协议的离岸债券未来的可执行性。许多在发行离岸债券的中资企业都采用了维好协议结构,这一案件的最终结果或影响惠誉未来如何对此类结构债券进行评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