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央行研究局课题组:小微企业融资的国际比较与中国经验

2020年05月28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体看,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情况与融资条件都处于世界较好水平,线上融资的蓬勃发展更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有效渠道
小微企业缺信息、缺抵押品、缺谈判地位的特点,使其“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一项世界难题。

  作者|人民银行研究局课题组

  小微企业缺信息、缺抵押品、缺谈判地位的特点,使其“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一项世界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金融系统迅速行动,准确把握小微企业融资的客观规律,因时因势创新应对举措,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一、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长期性与必然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