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六稳”“六保”与社会融资形势

2020年06月02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常时期的社融增速不会拘泥于以往社融高于名义GDP增速约为2个百分点的经验性约束,未来实现“六稳”、“六保”需要货币融资条件进一步增加灵活调整的空间
乐观估计,我们认为,今年经济增速在1%左右。受疫情影响,我国一季度GDP下降6.8%,生产、投资、消费数据出现大幅下滑。

  文丨王彬
  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研究中心

  内外需压力下,“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

  乐观估计,我们认为,今年经济增速在1%左右。受疫情影响,我国一季度GDP下降6.8%,生产、投资、消费数据出现大幅下滑。1-2月是我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相应的主要宏观数据处于历史最低点,3月以后,国内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但生产、消费、投资等经济活动仍然处于较低区间,回升幅度有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因此没有具体设定今年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