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道玉:亲历1977年恢复高考决策

2020年07月09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就不知道当时拨乱反正的任务有多么艰巨,而教育是“文化大革命”的重灾区
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就不知道当时拨乱反正的任务有多么艰巨。教育是“文化大革命”的重灾区,粉碎“四人帮”以后,面临着“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

  文|刘道玉

  时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兼高教司司长,后任武汉大学校长,现为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会长

借调教育部

  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就不知道当时拨乱反正的任务有多么艰巨。教育是“文化大革命”的重灾区,粉碎“四人帮”以后,面临着“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当时我是武汉大学的教师,同时担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刻地感受到基层广大教师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术研究工作的迫切心情。就在这种情况下,我被借调到教育部,参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